新闻动态

news

Jan/26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鞠建东团队成果《贸易争端与产业政策竞争:解读中美经济冲突》当选,是本年度获选成果中唯一的人文社科类亮点成果。
Jan/09
清华五道口副教授陈卓获《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e)“维度基金”(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优秀论文奖
Dec/29
在2023年12月28日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江松院士为田轩颁发了聘任证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田轩获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
Dec/1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朱民作为总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张晓燕作为子课题五负责人,参加了结题审查会。朱民负责的总课题和张晓燕负责的子课题结题均评为“优秀”。

教师资源

teachers

张晓燕
​1997年获得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学士学位;
2002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金融与经济系博士学位;
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鑫苑金融学讲席教授。
田轩
​2001年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3年获得华盛顿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8年获得波士顿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
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正位
​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
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

科研

scientific research